English Version    首頁  
  立委李慶華開記者會(附件如後)點名伍世文(國防部長)和金豐鄉(海官校長)涉尹案。 國防部“1209調查報告”以代號註明兩人涉案,可能是金豐鄉為讓尹封口,借伍世文名義約尹失手誤殺。  
         
  國防部之“1209調查報告”中指出,化名 [吳思治] [荊治平]的兩名現役將官涉嫌重大。 根據下述官方公佈劉和謙與金豐鄉涉及尹案的資料研判,[吳思治]應該是劉和謙不是伍世文, [荊治平]就是金豐鄉。  
         
  1. 茲簡述劉和謙(前參謀總長,現總統府顧問)涉及尹案如下:  
    黑函: 是告總長劉和謙周遭在海軍有七個貪污集團,在拉法葉艦武器系統採購,有兵器處長金豐鄉在法國快砲,及通電處長蘭寧利在以色列電戰裝備貪污]。  [扁立委任內揭露:  尹受莊總司令之命,攜帶黑函外出協調而遇害。  
         
    2000年3月24日特調小組查出,上將(即劉和謙)指示軍火商汪傳浦和單亦誠等逃離台灣 。上將(劉和謙)是滅證總指揮,指揮偷出尹的遺體 (化妝打過的傷痕及縫合裂開的傷口) 和清洗尹反蒐證錄音帶,2000年7月24日台灣日報刊出當年陳水扁總統為此事指責軍方舉行記者會時的照片。  劉和謙又從中做梗阻撓警方偵辦兇手陳錄曾和清洗反蒐證錄音帶的滅證者。  
         
  2. 茲簡述金豐鄉(前海總兵器處長,現海官校長)、張鎮瑞、郭力恆、易善穗與陳錄曾涉及尹案如下:  
    黑函是告: 金豐鄉在拉法葉艦武器系統採購貪污。  
         
    A. 尹反蒐證錄音帶(即 郭璽對尹偷錄音的錄音帶),監委們查出一位是郭璽,警方查出另一位是張鎮瑞(記載於2002年4月聯經出版楊麗真記者所著購艦疑雲第46頁)。  
         
    B. 2000年3月25日中國時報記載: 專案小組查出,殺尹清楓前夕,張鎮瑞、郭力恆與易善穗(海總兵器處前砲械科長,與軍情局關係密切)在張鎮瑞家中密商一整夜。 張鎮瑞之父救過劉和謙,張鎮瑞是郭力恆的老長官  
         
    C.

2000年3月25日和2000年7月31日專案人員公佈: 海軍高層(總司令莊銘耀)為黑函,12月7日晚上(失蹤前一夜)密令尹清楓南下左營,12月8日早上前往左營海軍彈藥總庫調查易善穗、郭力恆、張濟、陳錄曾和張鎮瑞等 在獵雷艦載具[虛報]走私毒品和軍火。

 
         
    D. 2000年9月14日特調小組查出,郭力恆掩護海總兵器處軍官,郭力恆(正確 金豐鄉)在張鎮瑞家中密集電聯絡汪傳浦等軍火商,並電尹誘往來來豆漿店赴死亡之約,郭力恆與女友等當年燒毀的是從海總兵器處取得的拉法葉艦電戰、武器系統等零附件採購機密文件。  判斷尹案和1993年9月尹和郭訪法,尹發現拉法葉零附件採購弊端有極大關聯。  
         
    E. 1994年6月23日刑事局長王郡在立法院答覆陳水扁(前總統)及2000年9月14日特調小組公佈: 目擊證人指證尹被挾持至一部海軍廂型車上,車上三人穿軍服 [張傳綱中校(海總兵器處現砲械科長) & 陳錄曾(海軍總司令隨員室主任) & 一名少校]和一人穿便服 [即: 易善穗(海總兵器處前砲械科長)]。  金豐鄉(海總兵器處長)的座車緊跟著海軍廂型車後面,且被目擊者抄了車號。     特調小組另鎖定兩名少將及一名中將調查。  
         
    F.

新黨周荃立委主持公聽會中,指出“易善穗”面部特徵“左眉中間有刀疤,刀疤中間有大痣”與來來豆漿店目擊者所見疑犯特徵相符,易員字跡與屍體所穿黑色舊軍褲褲袋字跡 “總工程師尹清楓”比對也相符,證明疑犯是海總兵器處退伍中校易善穗, 易善穗由南非染瘧疾回國,在榮總被毒斃。

 
         
    G. 二封黑函都控告金豐鄉貪污和陳錄曾的手刀在尹的頸部留下手刃擊痕。  他們上午均在台北,殺尹後坐飛機南下。 海軍總司令莊銘耀幫(陳水扁重用)他們做偽證,說他們一早坐飛機南下。   2003年10月28中特調小組依據多名證人說詞,已將陳祿曾改為殺人案被告,但不提現場還有金豐鄉。  
         
2000年9月26日  聯合報記載: 立委李慶華點名伍世文與金豐鄉涉及尹案。 事實上,應該是劉和謙與金豐鄉涉及尹案。

 

2000年9月27日 聯合報記載:  金豐鄉和伍世文否認涉及尹案,金豐鄉說我和伍世文不是同路人, 

伍世文說上無愧天下無愧地。 事實上,金豐鄉與劉和謙是兇手,而伍世文是錯把無恥當無愧。